dc和音乐剧的发烧友。
真爱二桶和老蝙蝠
身兼咕王和肝帝灵感来了就搞,没了灵感就咕。
是一个弟弟。

【一粒沙】自由与死亡  上

#路人视角的sisi与死神的故事

#只是音乐剧同人,历史一窍不通考据党慎入

summary:她摸着孙女的发,对她说“伊丽莎白皇后,自由了。”

————————————

黄昏的夕阳透着一股苍凉。

余晖洒落在一个温馨平凡的小房子里,载满花草的小院中,摇椅上坐着一个头发苍白满脸和蔼的老人,她的腿上趴着一个满头深棕色长卷发的少女。

“外婆,您今天为我讲一讲Eilsabeth皇后的事情可以吗?”

女孩将下巴放在手背上,睁着一双滴水一般的双眸看着眼前的老人,手心贴着老人附着薄毯的单薄膝盖,用自己的体温给她带来温暖。

老人干枯粗糙的手心,轻轻抚摸着女孩柔顺的卷发。她温柔的看着撒娇的少女,布满岁月风霜痕迹的脸上露出了一抹慈祥的笑。

“这个故事发生在1853年…”

她动了动唇,有些低压的嗓音诉说起了那多年之前,那风光无限又悲惨可怜的女人的一生。

“那时候,年轻的皇帝Franz·Joseph统治着这个国家。”

————————————

“哈哈哈哈你快看!从天空上飞过了一只鹰!”

她抬头看着窗外天空却什么也没有发现,转头看向了少女难得惊喜的笑颜。年仅十三岁的少女嫁进了皇室已经两个月了,但是她过的却并不快乐,因为皇太后和皇帝,那个强势的女人与她逆来顺受的儿子。

“我有的时候真的好想变成他们,自由的翱翔在一望无际的天空。我想站在钢丝上俯瞰着世界。我想走在薄冰上看看能够走多远!”

她没有说话,因为这个时候不需要她说什么。她看着少女趴在窗沿,大而有神的眼睛看着天空透露着渴望。她渴望着去外面,像鹿一样奔跑在草地上,像鸟儿挥舞着翅膀飞翔,像鱼儿游荡在水中。

但是不可以,只因为她是奥地利的皇后。

“…您该去上今天的礼仪课了,皇后殿下。”

————

“所以您没有让她出去吗,那她该多伤心啊?”

女孩疑惑的问道。

老人却没有说话,她只是笑了笑。

————

第一年皇帝被冷落在了一旁。

“Sisi你能不能不要再摆弄你那只鹦鹉了,我才是你的丈夫你的爱人!”

皇帝冲进了卧室,冲着床上的白衣少女愤怒的大吼。而少女却没有理会,而是继续用手中的物件逗弄着有着漂亮羽毛的鹦鹉。

“丈夫,丈夫,丈夫就是笨蛋!”

鹦鹉嘎嘎的叫着,少女被逗得咯咯直笑,而皇帝却甩了袖子离去。

第二年她为了女儿而和太后战火连篇

“我的女儿呢!”

少女冲进了太后的书房,她将双手拍在了了书桌上。掌心和木质的桌面产生的声响,让太后狠狠的皱眉。

“我来替你教导,你可以偶尔见见她。”

“您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为她受礼,给她取名为Sophie,您的名字,这难道还不够吗!”

“因为我会抚养她,你自己还很孩子气,更别说养一个孩子。”

太后在她愤怒的眼神中高高的抬起下巴,仿佛身为母亲的少女没有任何资格抚养孩子一般。

“Franz·Joseph,你的母亲一直折磨我,她现在抢走了我的孩子还不停的搪塞我!”

“…Sisi,妈妈知道她在做什么,她带孩子有很多的经验,她也是出于好意”

“我知道你是在反对我!”

“我不想要争吵,原谅我吧,我也无能为力。”

皇帝是这么说的,而皇后却一下就冷静了下来,她深深的的看了皇帝。

“我只要我的孩子。”

第三年又一个女儿出生了

母亲痛苦哀嚎着,但是却并没有起到作用。这个孩子也被带走了,在仅仅出生不到一个星期后。

“为什么她要这么折磨我!”

皇后将书桌上的东西全部摔在地上,她坐在地上捂住膝盖低低的哭着。

于是皇后明白了,她懂的了索要回报,在皇帝向她求助的时候。

就这样,第四年,皇帝带着他的两个孩子去了匈牙利。

————

“然后呢,然后呢?”

女孩着急的问道,她不满祖母这样吊着她的胃口,嘟了嘟唇。

老人低低的笑着,枯瘦的手捏了捏少女的鼻子,她张了张嘴

————

皇后趴在大女儿的病床前,她看着像是陷入永久沉睡的女儿,平日闪耀着光芒的大眼睛变得通红。

不具名的阴霾仿佛压在皇后瘦弱的肩膀上,她仿佛在瞪视着虚空中的某种东西。她挺起了胸膛,不会服从命运一般。她为女儿掖了掖被角,转身离开。

————

“大公主死后皇后整日以泪洗面。”

“不是说他她之前还去Renz马戏团,皇太后对此可不大满意”

“但是皇后这次生了个男孩,这下皇储的位子终于有人了。”

“这个孩子怕也不会留在她的身边吧。”

“我还听说她爱上了个匈牙利人!”

女仆们窃窃私语着,她们从来都对这些事情抱有着极大的兴趣,仿佛这就是他们生活在这冰冷皇宫中除了偷情外唯一的兴趣。

————

皇子Rodolf出生了。

果不其然,皇太后在皇子一出生就将其抱走。但有一天,皇宫中的气氛截然不同了。女仆们都在说,皇后似乎提出了一个条件,是要让皇帝在太后和她之间只能选择一个。

这太可笑了。

而可笑的却又是谁。

————————————TBC——————
先发上,下修改修改凌晨左右差不多就ok了。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