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和音乐剧的发烧友。
真爱二桶和老蝙蝠
身兼咕王和肝帝灵感来了就搞,没了灵感就咕。
是一个弟弟。

【莫萨】交织的线段1


#萨列里34岁,莫扎特12岁,拉长两人年龄差

summary:于是萨列里大师有了一个很骄傲又很天才的不算弟子的弟子。

————————————

“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你给我过来!!”

年轻的莫扎特撇撇嘴,不雅的翻了个小小的白眼。他的父亲又在叫他,这次也不知道到底因为什么。他老成的叹了口气,逗得面前的贵妇人咯咯直笑。

“夫人,祝您生活愉快。”

小莫扎特右手在上方旋转两下便滑至胸口双腿交叉的俯身行了个花哨的礼,他绅士的举过妇人的手,在中指的戒指上落下一吻。

莫扎特回了家,他看着给他开门的带着白色假发的父亲,还有他狠狠皱着的眉头和下瞥的嘴角。

“快一点,别让大师久等了。”

莫扎特有些茫然,什么大师?

然后他就看见了,对他不苟言笑的父亲,张开了友善的笑容,对着正翻动着他的乐谱的黑衣男人歉意地说道。

“萨列里大师,这就是我的儿子沃尔夫冈,让您久等了。”

男人放下手中的乐谱,转过身,莫扎特才看到男人的正面。

那是一个很好看的男人,虽然用好看形容男人有点不太妥帖,但是。男人半长的头发整洁的束在脑后,只留额角两绺。眉毛浓黑笔直,深邃的焦糖色的眼睛和那长的过分的睫毛。挺直的鼻梁下是修剪整齐的胡须和微抿的唇角。有些苍白的脖颈被雪白的衬衫遮住,领口上还系着黑色的宝石领花。

年轻的莫扎特突然就愣住了,他看着眼前的男人,突然听到了自己心脏快速跳动的声音,但他却有点茫然,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

“小莫扎特先生很有天赋。”

男人低沉的嗓音,仿佛优雅的大提琴。而莫扎特沉迷在这美妙的声线当中。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到漂亮男人和自己的父亲好像做了什么决定。

“沃尔夫冈,以后安东尼奥·萨列里大师就是你的老师了。”

莫扎特有些懵了,怎么发了一会儿呆还平白的多出了一个老师?他不满的撅了撅唇,他才不要什么老师,那些沽名钓誉的所谓的音乐家才没有资格教他!

“我不要!父亲,我才不需要什么老师,我自己自学就够了!”

他站起身,挺直了胸膛。目光紧紧的盯着列奥波德,自以为没人看见的小小的瞪了一眼萨列里。

“看来,小莫扎特先生还有些骄傲,但是太过于骄傲就会变成自大。”

萨列里皱了皱眉头,他缓缓地站起身,冲着脸色不大好看的列奥波德俯了一下身,想要告辞。

列奥波德脸色发黑,他狠狠的瞪了一眼莫扎特,就对着萨列里歉意的说到。

“抱歉萨列里大师,让您白跑一趟了。”

萨列里摇了摇头,刚想要说什么就被稚嫩的少年音打断。

“我怎么知道你不是那种来骗钱的所谓的音乐家?你拿什么来证明?”

列奥波德从来没有这么想要莫扎特闭嘴过。

“那您想要我用什么来证明?”

萨列里抬了抬眼,他看着撅着嘴唇的莫扎特,难得有些感兴趣的问道。

“除非你能演奏一首让我心服口服的曲子!”

萨列里看着骄傲的少年,枯寂的心脏仿佛也流入了一丝活力,他点了点头,转头冲着列奥波德问道。

“可以借用您家的钢琴吗?”

“当然可以,您请。”

萨列里走向钢琴凳边,缓缓坐下。他抬起手摁动了几个黑白键用来试音。他转头看了一眼莫扎特,手指在琴键上跳动了起来。

萨列里的手,修长苍白,骨节分明,是一双一看就知道是音乐家的双手,他的十指指甲被修剪的圆润,小小的白色月牙隐埋在其中。他的手指在琴键上飞舞,一首难度颇高的钢琴曲就这么的缓缓流淌了出来。

莫扎特愣住了,他看着褐色的钢琴前,背脊挺得笔直的男人,眼睛亮的惊人。

萨列里一曲完毕,冲着鼓掌的列奥波德点头示意,他看向了莫扎特。

“如何,现在在您的心里我还是沽名钓誉来骗钱的人吗?”

一向冷淡的萨列里开了个玩笑,这如果让他的同事罗森博格知道了怕是会惊得嗷嗷大叫。

“嗯!您简直太棒了萨列里大师!但我不要您做我的老师,可我想要您教我!”

莫扎特像金色的闪光一样冲到的萨列里的面前,他抓起萨列里的一只手,因为男人坐着的原因稍微抬起头便可以看到男人琥珀色的双眼。

莫扎特还没有退下婴儿肥的小手抓着男人修长的大手,有些搞笑。但萨列里看着少年眼中的认真,平时的冷淡和疏离仿佛都被少年太阳般的温度所灼烧殆尽,他点了点头。

于是萨列里大师有了一个很骄傲又很天才的不算弟子的弟子。

————————————

“沃尔夫冈,萨列里叔叔来教课啦。”

甜美的女音打断了正在给隔壁的小姐递花的莫扎特。

“祝您生活愉快!”

莫扎特右手在上方旋转两下便滑至胸口双腿交叉的俯身行了一礼,随即便抓着身后姐姐南奈儿的手转身跑远。

——————————TBC——————

莫爹:冷漠.jpg

写文一小时,想名一下午

超级感谢凌凌给我的取名!吹爆她!他看见了光暂时不会更了,因为那篇没有大纲,但是这篇有,应该会很快更到完结。下章小莫就成年啦!

ps:你们看过首尔的米con吗,我他妈吹爆米萨的黑嗓,我又可以了,我一滴都没有了55555。

评论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