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和音乐剧的发烧友。
真爱二桶和老蝙蝠
身兼咕王和肝帝灵感来了就搞,没了灵感就咕。
是一个弟弟。

【莫萨无差】他拒绝光,于是光熄灭了

     萨列里毫无疑问是爱着音乐的,就如同爱他的生命。


     但。在这个世界上,比他的生命重要的事物,太多了。


     名誉,声望,地位,与别人的看法。


     萨列里面无表情的在五音谱上写着一个又一个规整的音符。他的谱子就像他这个人一样,古典,又不失趣味,可以轻易的让那位殿下和维也纳的各位看客拍手称赞。


     萨列里看着笔下的黑色音符,麻木的大脑甚至无法思考。他的曲子要对得起他的名誉,而不能像不知礼数一样把乱七八糟的音符全部都往上面放。


     萨列里想起来他的老师,一个和他一样的音乐家。想起来在他懵懂的少年时代,他磕磕绊绊的写下了一首真正完全属于他的乐谱,他兴奋的拿去想要给他的老师看。


     萨列里的谱子被狠狠的撕掉了,他也被他的老师训斥了。纸屑漫天飞舞,他的音乐被他的老师,他最尊敬的人给否定了。


     理由是,“太多音符,宛如不知礼数”


     真可笑不是吗,那是他的第一首音乐,是一首小调。虽然现在他已经完全不记得那本是个什么样的谱子了,但是他还记得那写着谱子时候他的心情,快乐又开心还有点点兴奋。


     而当他的音乐被自己最尊敬的老师给否定的时候,心中跳跃的音符和快乐还有对着音乐的热情与爱,连着那缓缓落地的音谱碎片,被人如垃圾般粉碎掩埋在土地中。


——————————

    


     莫扎特转身,右手在头顶旋转了两下,在身旁滑了个半圆后搭在左肩,左手背在身后,俯身低头冲着观众席行了一个花哨的礼。


     萨列里紧紧攥着袖口,他淡淡的看着场中笑的如同太阳一般灼目的莫扎特,用尽全身力气来克制住自己想要和周围观众一样夸赞出声。


     “您觉得如何,萨列里大师!”


     莫扎特昂起下巴,他得意的看着怔愣的萨列里。


     萨列里回过神,他咬了咬舌尖,克制着颤抖的声线。


     “…太多音符”


     萨列里狼狈的转身,他抓紧胸口的领花,听着后面传来了莫扎特的大笑声,萨列里突然觉得不堪。


     萨列里嫉妒莫扎特,嫉妒他可以肆意挥洒他的热情,他对音乐的爱。而他不能,也做不到。


     罗森博格这个时候踩着他的细跟皮鞋走了过来,他说他可以让莫扎特的曲子唱不下去,而萨列里同意了。


——————————


     今天是首演的日子,萨列里难得的迟到了。


     他看着已经散场的大厅,和脸色苍白的莫扎特对视。


     “您迟到了,萨列里大师,演出已经结束了。”


      说完莫扎特就转身离开,留萨列里一人独自站在大厅中间。


      萨列里低着头,手再次抚上了胸口,紧攥着。


      他有点后悔了。


——————————


     莫扎特死了,那个天才死了。


     萨列里跪在床旁,衣着不在像平时一样整洁利落而是凌乱不堪,衣襟上全都是酒水干涸后留下的污渍。


     柔软的大床上散落着乐谱,这些全都是莫扎特所创造的奇迹们。他珍视的拿起了一张,痴迷的看着。


     萨列里一手拿着酒杯,一手拿着乐谱。他看完一篇就仰头喝一杯酒,喝的很急,来不及吞咽的酒水顺着下颌线流淌在胸膛上,阴湿了本就不干净的白色衬衫。


     他突然想笑,于是他就笑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


     他笑到咳了出来,咳出来眼泪,然后就止不住了。


     萨列里抱着莫扎特的乐谱,紧紧的搂着,然后放声大哭。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